close

哈囉大家好,我是阿智
今天跟各位分享我出了社會之後所做的一些事情



從高職出社會之後就開始工作
第一份工做是生技公司,負責做化妝品,給電視購物銷售
當時阿智是作業員,要做的事情其實不難
灌料、貼標籤、折盒子、入盒、封箱、拆退貨、檢查破損、出貨
是的,在業務上面就只要做到上面所說的那樣,很單純
薪水方面是月薪20K,但實際領到的只有18K~17K,因為會被扣掉一些稅金和保險。
說到保險,阿智因為身材過重所以免役,但也因此很多的保險產品是不能購買的,就算要購買,也要多出一些錢,所以保費真的很貴,半年就6萬多跑不掉(如果讀者中有保險員須要替我的保險做解讀,甚至能以同樣的保單內容,給我更優惠的保費,歡迎請留言給我)


做了兩年多一直都沒有看到能升遷的未來,在加上自己也懷抱著改變的想法,於是離開了這間公司。


很多人都問過阿智一個問題,一直到多年以後的今天還是有人會問:{為什麼不先找到工作在離職呢?}


在這裡阿智有一個問題想要反問,你上班8個小時,睡覺6~8個小時最少剩下還有10個小時不是工作中,不過你覺得你下班之後會有公司特意留下來加班來接待你來面試嗎?


就算你告訴我人力銀行可以在你10個小時不是在工作中的時候去投履歷,那還是依舊有一個問題,你在一家公司內工作,就算已經下班了,你能完全的放下自己的工作狀態嗎?一定還會去思考自己的工作內容。而且為了讓自己的錢不要被打折扣,總不能直接請假去面試吧。


阿智要說的是,是別人的員工自己就不是自由之身。別人培訓你工作,讓你待在他的工廠工作,這兩點都需要花到成本的。能辜負嗎!不能!
離開了之後阿智去找時薪的工作去做,畢竟時薪的工作做多少賺多少,自己清清楚楚。
不過問題來了,時薪的工作除非是短期的,不然長期的時薪工作薪水更少,一百塊一個小時,一份工做到頂,一天還是800塊,一個月下來還不到17K。


於是阿智找上了民間團體電腦補習班,參加了一系列的課程,最後通過補習班的介紹,到公家機關去處理行政事務。
紙本文件掃描成電子檔、拆訂書針、KEY文件、編頁碼


那時候的薪水比較多月薪25K實領22K,在那個時候阿智混了過去,菸癮也大了做了快1年就被開除了。


之後連絡上之前在生技公司認識的朋友,經由他的介紹去接一些活動,薪水和時薪的時候差不多,不過因為活動不是長期的,所以一個禮拜最多只能接4~5場每天1000元


就這樣又過了一陣子,我遇到我生命當中的一個貴人"洪慶鐘"先生,因為他所以我對於金錢和人生的觀念有了基礎,也讓我對於日後的想法多出了許多想都沒有想過的念頭,也因為這個學長,他帶我加入了傳銷公司"美兆"成為了一個健康管理顧問。


這個健康管理顧問是沒有底薪的,加入了之後每一筆銷售業積都以獎金的型式發放,阿智原本就不是個人脈廣闊的人,經歷也不是很足夠,有很多的不足也是正常的,幸好有學長細心的帶領。
即使如此,阿智還是要為了生活而煩惱,畢竟底蘊太少做不了全職所以就以兼職的方式做
沒多久阿智找上政府的就業多媽媽,進到全聯當店員
補貨、備貨、清潔、換檔期、站收銀台


 

欲知詳情,下回分曉
想要了解更多的阿智嗎
歡迎訂閱,永遠在好奇中
阿智會一點一點的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64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