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好,我是阿智
大家都說書中自由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說實在的這些通通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甚麼?
答案是:自身的境界
提到境界這個出自於書中的字眼,也許不少人開始想要按下右上角的X了對吧。
別急~別急!
聽我慢慢道來。



不管你是不是有看過小說、漫畫、或者是課本,總知你絕對看過其中任何一樣東西。

那又如何?


很簡單。請你翻開也許已經被你塗鴉的亂七八糟或者你只翻過幾次的課本。你會在其中發現當初也沒有想過的很多事情。


那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在求學讀書的時候,你想著的是怎麼樣應付考試,還有怎麼樣才能夠學習到裡面的知識,而現在隨著你出了社會,或者你經歷了更多的事情之後,再回去看看當初的那些課本,你就會明顯的感受到不一樣的心情和想法

 

這就是境界!
那是課本的境界,小說的、漫畫的又如何呢?
在這裡我要強調一件事情!
這些由人所櫕寫故事情節,或者那些熱血彭派,都只是虛構的。但有個不得不正視的,在當中包含著強烈的對於知識體系以及人文的詮釋。
如果你想要更明白什麼意思,那不妨來做個實驗。
首先你要先設定幾個人物
頭髮,臉型,長相、個性、體型、服裝
以上是設定人物當中必須要有的基礎,當作參考我先來設定一個人物


身高175公分的大光頭男孩,總是用孤傲的眼神看著遠方,刀削般的臉龐上面那溫柔的微笑當中影藏著不為人知的想法。站在台北的街頭上,他那與別人不同的黑色皮膚顯得與眾不同,雖然不知道他的來歷,可是從她穿著學生的制服任何人都在第一時間判斷,他是個學生


看完了以上的設定,這樣的人是不是已經在腦海裡面成型了?
接著按照這樣的模式在設定不同的人
把這些設定好的角色寫在一個紙條上面,然後發會想像力,想像這些人之間的互動。寫完之後收起來,1個月後我打開這張紙條,你將會很清楚的看到,你當時對於自己的詮釋

阿智其實平常就很喜歡看書理由是:因為看書我可以更加的了解自己,並且去模仿內心的想法,很多時候也會回過頭來問問自己,自己這樣算是退步還是進步
如果是進步,我不會有任何的情緒;不過如果是退步,那我就要好好的警惕我自己


 

我是阿智,喜歡今天的內容嗎?
如果喜歡,歡迎訂閱本部落格的RRS
至於怎麼訂閱,有兩種方法
一:把本部落格加到"我的最愛"
二:使用RRS新聞系統
而如果不會使用的讀者也不用擔心,阿智會找時間做出語法來讓大家輕鬆訂閱
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64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