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好,我是阿智
我曾是個網路作家
因為腦袋裡面有許多天馬行空的點子和靈感
所以在當時的網路文學熱潮的時候阿智也嘗試了寫了些小品文
今天跟各位分享的是阿智2007年的作品
而作品名稱一樣叫做"沙之情"
用男女兩個角度去說同樣的故事
內容很短,但多年以後細細品味,仍然帶著當初的感動



男生
  看著土黃色的細沙,我想到了昨天的的濫醉,想起了平常對我凶巴巴的她居然會主動關心起我。
本來單獨的一個人過我早就習慣了,因為我可以擁有自由,在一個人的時間我可以脫下塞滿特殊蓬花的偽衣盡情的解放.我又想起喝醉的那時候我的偽衣已經卸下了,發假音的假喉頭也因為一個人而沒有裝上,看來是穿幫了.

看著白色的蓬花我知道不會有人認的出現在的我了,除了她,一個再無意間看到我樣子的她。

我想散步的過程不會遇到她吧.她是很多人心中的仙子,但唯有對我卻是一個發瘋的鐵暴龍.凶悍的很,即使她不常注意到我。
  走在妖豔的太陽下,看著大家打著排球,我停駐著.看到許多玩家臉上洋溢著喜悅的笑容,我呆站著.
  背後身出來的纖細的雙手矇住了我的眼,背後傳來柔軟的感覺,耳邊傳出了鈴叮的聲音:〔你猜猜,我是誰?〕嘴角因為這話而僵掉了,隨後我笑著說:〔人人心中的天使,藍雨柔〕我眼角很像看到她臉紅了

 

 



女生
  習慣性的晨澡是我一天的活力開始,我走到充滿細沙的沙地上,我不禁想起了昨天的事情。
那時候我正要去他的房間把弄錯的行李換回來,輕輕的敲門卻把他房間的門給敲開了,我看到了一個人,和他有個同樣的髮型,但是人卻完全不像.那修長的身段,那病態似的白色肌膚,那一整張因為酒醉而紅的臉,讓我不得不懷疑是我眼睛看錯了還是我走錯了別間.我想這是他吧?
真正的他,擁有俊美臉蛋的他,看到他的一身酒水,我拿著他行李中的毛巾替他擦了擦.坐在床上的我,腦中依然想著他。

走著沙地上的我看到一個身影,是他!

不同於平常的他,那是昨天的那個他,他平常不怎麼顯眼,甚至在人群中部會怎麼注意到他,因為他平時又肥又醜又噁心(大家對他的印象),讓我生氣的是他很懦弱,怎麼被欺負了也不會生氣.本以為是他自卑的關係讓他不像其他人一樣追求我。

如今才知到這應該不是真正的原因。

  我開玩笑的矇住他的雙眼並且說:〔你猜猜,我是誰?〕這時我突然發現他可愛的呆了一下,但是只有一瞬間他就展露出笑容並且聽到柔柔的校聲和溫柔的語調說著:〔人人心中的天使,藍雨柔〕看著他我臉紅了,但他應該沒看見吧

 


 

喜歡阿智的這篇小品文章嗎?

想了解更多阿智嗎?

歡迎訂閱"永遠在好奇中"

阿智會一點一點讓你知道

掰~

arrow
arrow

    a1264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